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高帮低,一帮一”——化生院课题季成功开展高年级帮助低年级的化学实验

来自:站点 时间:2015年05月31日 浏览:207字体大小:

        本网讯(张星)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加了解实验用品的的使用方法和仪器的规范操作、以及对实验的基础常识的积累。我院在2014年12月27日举办了这次已帮助为主题的化学实验,由大三正在做课题的学长学姐们带领大一的学弟学妹,本周的化学季是由大三化学专业同学的带领和大一化学专业的科研见习小组参加进行课题实验。
        活动在逸夫楼实验室进行,此次的课题是生物碱的提取其中最好的溶解剂是乙醇和氯仿等有机物质。其中实验中见习小组成员也了解到要做好一个实验最重要的不只是实验的基本原理还有实验药品的配比。在此次的课题季中见习小组成员也进一步的据了解到一些实验器具的使用,生物碱的提取其中所靠的是冷凝回流,所以冷凝装备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
        实验室里随处可见同学们认真的脸,还有学长学姐专心的讲解,互帮互助的氛围尤其热烈,有讲解仪器的、有讲解化学药品使用方法的以及现场指导实验步骤的,各位学长学姐讲解指导得尤为热心,大一的小组成员也都认真听讲,虚心求教。
        开展这次的课题季,不仅让学生了解各实验药品以及仪器的使用规则,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实验素养。课题化学季的成功开展是为提升科研氛围的很好的先锋带头的作用也是继续开展的动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