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学生管理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综合表现评分制度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浏览:0字体大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综合表现评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各班级全方面建设,营造班级良好氛围,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建立《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班级综合表现评分信息库》,将每个班级各方面表现进行详细记录,作为评先评优、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

第三条 各班级的起评分为80分,每学期末进行汇总并按年级排名。

第四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二章 学习评分制度

第一条 教学考勤每迟到或早退1人次,减1分;每旷课1人次,减2分。

第二条 如有任课教师反映班级成员不配合教学,不按时上交作业,视情节严重与否,每次减2-5分。

第三条 期末考试,班级成员如出现不及格科目,每科次减0.5分。

第四条 班级成员年度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加3分;校级一等奖学金1人次,加1.5分;获校级二等奖学金1人次,加1分;获校级三等奖学金1人次,加0.5分。

第三章 宿舍管理评分制度

第一条 各班长每学期开学初应将本班各寝室寝室长名单上报至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备案,晚交名单者减1分,不交者减3分。

第二条 所在班级寝室卫生一周内连续5天获优秀者,加2分;被评为“文明寝室”加3分;被评为C等级减2分。

第四章 活动开展评分制度

第一条 参加相关活动,班级成员迟到、早退减0.5分1人次,缺席减1分1人次。

第二条 班级成员、参加竞赛活动获国家级奖励一等奖加8分,二等奖加6分,三等奖5分,优秀奖加4分;获省级奖励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3分,优秀奖加2分。获校级奖励一等奖加2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1分,优秀奖加0.5分。

第三条 班级获校级集体荣誉加4分,院级集体荣誉加3分。

第四条 参加学院文娱晚会等活动每次超过10人加2分。

第五章 纪律评分制度

第一条 各班同学在每学年开学的一周内无特殊情况必须要按时交纳学费,如未按时交纳1人次,减2分,相关同学不予以注册,不注册时间超过两周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二条 学院学生干部例会所在班级班长、团支书迟到或早退每次减1分,无故缺席每次减3分并写出书面报告上交所在年级辅导员进行说明,如不递交报告将免除所在班级班长、团支书职务并减5分。

第三条 学院安排的相关工作,所在班级如出现晚交材料或通知不到位、布置不及时等情况,每次减3分。

第四条 班级成员被通报批评1人次,减1分;警告处分1人次,减2分;严重警告处分1人次,减3分;记过处分1人次,减4分;留校察看1人次,减5分;开除学籍1人次,减6分。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5年9月15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