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教学管理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习带队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5年12月01日 浏览:0字体大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习带队教师管理办法(试行)

    为了保证实习质量,加强对实习管理,使实习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一、实习带队老师的职责

 1、各系要选派政治思想好,有一定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选派指导教师时应注意职称、年龄结构,注意培养年轻教师。凡是首次安排指导实习的年轻教师,须事先经过一轮培训,方能上岗。一般每个教学班安排两名指导教师。

    2、带队教师应认真执行实习计划,保证实习质量,确保实习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3、实习前,提前15天到实习地点了解和熟悉情况,根据实习要求拟订实习计划。如实习单位不安排住宿,带队老师负责提前为实习学生安排好住宿事宜,并及时将住宿情况和地址等相关信息反馈给系部主任或者学院主管领导。  

    4、实习进行中,加强指导,指导教师必须按大纲和指导书严格要求学生,钻研业务,认真指导,因材施教,注意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组织好各种教学活动,引导学生面向实际。布置一定量的思考题或作业,注意加强培养和训练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检查、督促学生全面完成实习任务。

    3、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既教书育人,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与安全。重要劳动教育,组织参加一定形式的生产劳动和公益活动。

    4、对在实习期间违反纪律或犯有其他错误的学生,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及时处理直至停止其实习,并向学院(或系部)报告。

    5、定期向实习单位领导汇报实习情况,争取实习单位的指导和帮助。

    6、实习结束后,认真批阅学生实习报告,作好学生考核和实习总结工作,并将总结报告报系部、学院教务班备案。

二、实习带队老师工作考核:

    1、专业实习带队教师的工作量,以学校和学院专业实习工作量计算办法为准。

    2、整个专业实习带队工作考核:

(1)实习带队过程考核,过程中认真负责,关心学生,能够处理实习中的突发事件,并及时和学院沟通。按时完成总结工作和学生考核工作。

(2)鼓励实习带队教师在实习单位进行双师双能型实践培训,融入企业生产研发,并取得实习单位认可。

(3)鼓励带队教师在实习单位对学生进行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的指导。

三、奖惩办法:

    1、认真履行实习带队教师工作职责并融入实习单位生产研发的带队实习教师,优先考虑推荐评选校级优秀“实习带队老师”。

    2、对于不能履行带队实习教师共走职责和实习单位反映不佳的实习带队教师,学院将酌情扣减工作量和实习补助,并取消下次带队资格。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1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