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党建管理

党支部请示汇报制度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浏览:0字体大小:

 党支部请示汇报制度

    党员向党组织请示汇报的主要内容是: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和党内外群众中的模范事迹或不良倾向。请示汇报的方法是:

   (1)党员定期参加党小组和党支部的生活会,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请示汇报。

   (2)党员自己或发现别人思想或工作有什么问题、出现什么情况,随时向党组织请示汇报。

   (3)党员外出时,应当每季度用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一次。落实党员汇报制度,党支部必须健全配套措施,按期召开党支部和党小组生活会,针对汇报情况及时做好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党小组向党支部、党支部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的主要内容是:

   (1)贯彻执行党的理想、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的情况或遇到需要向上级党组织明确解释的问题。

   (2)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或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3)改进工作的措施和今后的打算。

   (4)上级党组织规定某一项工作或问题的专题情况。

请示汇报的要求是:党小组向党支部每月请示汇报一次;党支部向上级党组织每季度请示汇报一次,可以采取口头汇报或书面汇报两种形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6年7月1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