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服务 > 服务动态

我校化生院博士团队春耕早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浏览:29字体大小:

21012日,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小文博士团队已经开始应新田县潮水铺村和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的要求进行土壤消毒技术应用与示范推广,在田间地头奔走,开启了新的一年地方服务的序幕。

新田县潮水铺村是湖南科技学院精准扶贫帮扶点,去年化生院在少数几户烟草种植户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烟草土壤消毒技术试验,取得了重要突破,烟草的土传病害得到有效控制,极大提高了烟草的存活率和产量,农民收入大大增加。为进一步扩大技术应用成果,应潮水铺村干部请求对潮水铺村特色经济作物烟草进行大面积消毒技术推广,今年土壤消毒烟田由原来的几亩地扩大到几十亩。

“伊糖”牌西瓜是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镇伊塘镇的主导产业之一,1996年至今,该镇引进“黑美人”西瓜开始试种已有20年,在本镇及带动周边乡镇发展黑美人西瓜种植10万亩,享有“中国黑美人西瓜之乡”的美誉。由于种植技术的落后,使用的肥料和农药对土壤造成了很大的污染,西瓜品质有所下降。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了解了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土壤消毒技术后,积极与学院联系,并请求学院与西瓜种植大户合作,对西瓜种植和土壤消毒进行指导和处理。接到请求后,专家组现场指导农户土壤消毒技术操作规程、技术方法、注意事项,并下到西瓜地里亲自试验示范,确保瓜农真正领会要领、掌握技术,受到了瓜农的欢迎。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