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吴超博士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浏览:0字体大小: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吴超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报道了一种绿色环保、可持续性的低成本选择性合成α-单卤代酮和α,α-二卤代酮的新方法,这一成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会高端SCI学术期刊Green Chemistry上,影响因子8.5,中科院分区大类一区。

吴超博士利用游泳池消毒剂二卤海因作为卤化试剂,杀菌剂硫尿作为催化剂,以廉价的炔烃作为反应初始原料,通过调控反应体系含水量进而改变反应中间体,通过多米诺反应(卤化反应、氢胺化反应和亲核取代反应)高化学选择性和区域选择性得到两种卤化产物。

该论文的第二作者为化学1301班学生辛秀,目前已被苏州大学拟录取为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教师与学生合作发表论文在化生学院较为常见,但合作发表如此高档次的论文尚属首次。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