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员岗位职责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浏览:7字体大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员岗位职责

1、能熟练操作所管理的大型仪器设备。

 2、负责大型仪器所需药品耗材计划的采购、领用。

3、负责新购仪器设备的接收、验收,发现问题立即向资产处反映,及时办理退、换或赔补手续。

     4、整理和保管好仪器设备的原始档案资料,确保资料完整。

 5、做好日常维护,定期对仪器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检测,在使用较少的时间段应保证至少每周开机一次,并填好记录。

6、发现问题,应当天与资产处联系维修,如维修人员不能处理的故障,应及时与厂家联系维修,确保仪器在15天内能恢复正常运行,若遇特殊情况,应及时汇报并说明原因。

7、做好大型仪器设备、配件及所处房间的防火、防盗、防爆、防腐、防毒、防漏、防水等安全卫生工作,对实验室进行定期安全隐患排查。

8、按时完成实验准备工作和辅助工作,为《仪器分析实验》课程教学创造良好条件。

9、为教师的科研及学生的创新实验提供测试服务,优先为教师的科研进行测试,原则上一周之内给出测试结果。定期统计大型仪器的工作状态,包括性能、用机时数、测试样品,为工作量计算提供依据。给予非专职实验管理员一定工作量补助;

10、大型仪器设备均应配备操作规程,使用人均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制定测试预约、送样须知、样品条件等相关制度。

11、测试样品由实验实训部统一安排。

12、做好外单位人员参观、交流及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13、在日常检查中以上工作无故没有完成,每次罚款50元(非专职管理员工作量补助扣完为止)。超过三次按教学差错处理,并取消管理大型仪器资格。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