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三会两制一课”学习视频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浏览:0字体大小:

QQ图片20180418152329

QQ图片20180418152335

本网讯(通讯员 唐婉婷)为了响应湖南科技学院双代会的号召,认真宣传、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4月17日晚上7点10分,组织学生代表在逸夫楼218观看了“三会两制一课”学习视频。

本次活动观看的视频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三会”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以及团小组会议,视频中提及了三会召开的时间和和具体工作内容等。“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它的主要作用在于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一课”是指“团课”,即为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系统教育,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

据悉,“三会两制一课”是一切团组织活动的基础,深入了解共青团和共青团章程是团员应尽的义务。在场的学生们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视频的观看与学习中去,在先进的政治思想中汲取了更多的见解与启发。

学生代表在讨论中说道:“这次观看学习视频让我们受益匪浅,原本以为“三会两制一课”是离我们很远的东西,可是在今天观看了这次的视频后,才了解到了这是与我们共青团员息息相关的制度。我们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