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服务 > 服务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永州烟草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浏览:9字体大小:

1

2


(通讯员张斌,袁志辉)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深入推进校地合作,4月25日上午,应永州市烟草公司副经理刘正日和烟叶生产技术中心主任高春洋的邀请,化生学院院长何福林教授带领该院博士团队前往永州市烟草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商讨和调研。

在碰头会上,刘局长首先对永州烟草公司的基本情况、工作成绩、现状和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高春洋主任针对目前烟草生产过程中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科研需求想法。接下来,我院院长何福林介绍了我校为鼓励博士们各显其才,主动融入校地合作,出台了的各类优惠政策;刘小文博士对我院博士团队的基本情况和个人科学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与公司双方就科学研究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我院博士与烟草公司研究人员就烟草生产过程中遇见的难题进行实时有效的交流,按照我院博士的研究方向在烟草育种与栽培、烟草病虫害防治、烟杆利用和土壤消毒等方面进行合作,以项目对接的方式,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以后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会后,高所长带领博士们参观了烟叶生产技术中心展厅,实地观看了烤烟生产基地、种子加工车间、阳光栽培房和病圃等地方。

何福林院长认为,烟叶生产技术中心在服务地方方面可以为我院博士开展科研,学习致用提供平台,在教学方面也可为学生课余见习提供一个极佳场所。

湖南省烟草公司永州市公司,辖区内有烟农1.2万户,2016年全市实现销售收入54.93亿元,实现税利17.83亿元。先后获评“第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纳税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永州市烟叶生产技术中心为公司的下属单位,2012年正式挂牌成立,是全省最早成立技术中心的地市级公司;目前,生产技术中心基地占地面积275亩,其中试验田面积100亩,科研楼面积2046平方米,配有先进仪器研究设备原值达890.29万元,是全省和岭南烟区唯一配有专门科研实验室并能独立完成试验农残和土壤养分检测的地市级技术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