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教师受邀参加第九届土壤与基质消毒国际研讨会

来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浏览:0字体大小:

44245_500x500

9月9日,第九届土壤与基质消毒国际研讨会(IX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oil and Substrate Disinfestation)在希腊克里特岛首府伊拉克利翁举行,我校何福林教授、刘小文和袁志辉博士受邀参会。

会议为期5天,共分厌氧土壤消毒、土壤消毒和有益微生物、土壤根结线虫消毒、土壤消毒技术、二甲基二硫化物等9个部分,全面研讨了土壤消毒技术研究现状、发展方向、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及在实践过程中的一些新技术、新发现和新问题。

2014年起,我校化生学院研究团队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合作,相继在永州市江永县、双牌县、新田县、冷水滩、江华县等地,围绕湘南重要经济作物生姜、烟草、西瓜、百合毁灭性土传病害,率先在湖南开展土传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建立了以土壤熏蒸处理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进行了大面积示范和推广,解决了湘南多地土传病害危害严重的问题,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农户的欢迎,更为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提供了科技支撑。近几年累计应用面积1.1 万亩,总经济效益达1.5 亿元,减少农民农业生产成本20%以上,实现了农民增产增收、科技精准脱贫、产业绿色发展的三赢局面。以此为基础申请的“土传病虫害绿色防控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也已申报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本次参会将更有利于提升我校土壤消毒技术水平,提高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也有利于提高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的质量。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