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朋辈心理培训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浏览:28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邹洁)1023日中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逸夫楼424举办2018年朋辈心理培训,大一各班的寝室长及心理委员参加培训,由周闻名老师和陈丽琼老师现场讲授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IMG_8944

IMG_8967

IMG_8929

 

为了使同学们的心理更加健康,为了防范同学们心理问题的出现,湖南科技学院每年都进行着心理健康培训。

周闻名详细地讲授了有关于朋辈心理信息员的各种知识,比如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信息员,如何用正确的语言来引导同学们走出心理障碍。陈丽琼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告知信息员在不同的情况下采取及时妥当的处理办法。

整个培训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在采访中说:“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我可以利用学到的这些知识,去帮助同学们。当我发现有些同学具有心理问题的时候,我也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相反,我可以正确的去劝解她,开导她,帮助她走出阴霾。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