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教改

关于开展2018年下期2015级、2016级学生课程补考的通知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湘科院教发[2018]74号

关于开展2018年下期2015级、2016级学生课程补考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各教学班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中“取消清考制度”的精神。学校决定从2016级开始取消毕业总补考。为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把毕业出口关,针对没有实行学分制的2015级、2016级学生的不及格课程(经补考或重修后仍然不及格),拟开展2018年下期15级、16级学生课程补考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补考课程与对象

2015级、2016级学生在以往学年的秋季学期中经补考或重修后仍然不及格的课程(含2015级学生第一、三、五学期不及格课程和2016级学生第一、三学期不及格课程)

二、补考试卷及补考时间

本次需补考的所有2015级、2016级学生都参加本学期末现有开课年级的期末考试,实行同堂同卷考试,同标准阅卷。

三、申请流程

1.11月23日前,申请人将《课程补考申请表》(见附件1,每门课程一式四份)提交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学生所在学院汇总、与相关开课部门协调后,将申请表统一报送至各开课部门审批。

2.11月30日前,开课部门汇总各学院学生的补考申请,及时确定学生到相应的年级和班级进行补考,并将补考名单通知任课教师负责期末改卷和登分,并将签署意见后的申请表两份交任课教师登记成绩使用(期末考核后装入试卷袋归档),另外两份交学生所在学院(一份由学院作为教学档案留存、一份交申请学生留存)。

3.12月5日前学生所在学院将补考的审批结果通知学生,并要求学生交补考费。

4.各开课部门汇总补考信息,详细填写《补考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于期末考试前上报教务处考试中心(含电子版),再由教务处通知财务处扣款。

5. 学生课程补考实行个人申请制,凡未按时办理补考申请造成学分不够而影响毕业和学位授予的,由学生自担其责。

四、补考缴费

1.申请补考同学须先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通过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自助缴费20元/门,缴费时勾选“补考费”方视为缴费成功。缴费截止日期12月10日。

2. 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

 图片1

 五、有关说明

1.如因教学计划调整等原因造成部分课程不再开设的,在办理补考时,可由课程所在学院为补考学生单独出卷,经课程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签字认定后,分别报教务处、开课部门备案。

2.补考课程考试与期末正考时间冲突时,以补考课程优先,但需提前办理正考课程的缓考。

3.各教学单位在安排落实补考工作的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考试中心联系解决。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11月9日

附件:

1:湖南科技学院学生课程补考申请表(学生用)

2:补考情况汇总表(学生所在学院用)


湖南科技学院课程补考申请表

(申请学期:20182019学年第 一学期)

学生所在二级学院:                          学生电话号码:

姓名

所在班级

学号

课程名称

课程代码

原上课学期

20    20    学年第    学期

课程性质

学分

违纪或作弊无故缺考    □期初补考后仍不及格

补修缓考课程未按规定参加考核或参加考核后不及格

重修后的课程仍不及格    □其他原因(简要说明)

所在

学院

意见

教务办经办人签章(公章):

     

开课部门意见

安排将该生的补考编入______级_______班的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学院教学负责人签章(公章):

     

备注:

1.学生须按有关规定申请补考,经批准后,按要求缴纳补考费,积极备考

2.填写的补考课程名称代码性质(必修选修实践教学)学分应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

3. 本表一式四份,任课教师两份,学生所在学院留存一份建档,学生本人留存一份

4.期末考核结束,任课教师将成绩填入本表下方,加盖部门公章后将一份装入试卷袋,另一份上交教务处考试中心

———————————————以下由任课教师填写————————————

补考成绩:               教师签名:                            

(开课部门公章)


湖南科技学院补考情况汇总表

填表(开课)部门:

(部门公章)

填表时间:        

学生所在学院
(全称)

班级

姓名

学号

补考课程名称

原上课学期
20**—20***学期)

课程
性质

开课部门
(全称)

任课(辅导)教师

学生电话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