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喜获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浏览:0字体大小:

近日,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申报的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立项,平台负责人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小文博士,标志着我校在该类重要创新平台项目立项上取得零的突破,这一创新平台的立项是我校应用特色学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突破。

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成立,组建单位还包括中国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湖南回家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南通施壮化工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个从事土传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的单位。中心拥有固定成员42人,其中技术人员22人,研发人员11人,管理人员6人,其他人员2人,其中,博士、硕士占75%,高级职称占45%。中心与中国农科院、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永州市烟叶生产技术中心等有长期合作关系。

近几年来,该中心围绕湘南重要经济作物(生姜、西瓜、烟草、黄瓜、西红柿、草莓),率先在湖南开展了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建立了以土壤熏蒸处理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解决了湘南多地土传病害危害严重的问题,建立了湖南首个土传病虫害检测实验室。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心已经取得了系列技术成果,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农户的欢迎,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