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孙坚教授来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浏览:0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百元)524日,华南农业大学孙坚教授应邀来化生学院交流并为师生作题为《可移动遗传元件:耐药基因传播的“背后推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尹业师博士主持。

孙坚

孙坚指出,细菌耐药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而且耐药性的快速上升与耐药基因的快速传播密切相关。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以可移动遗传元件包括质粒、转座子、插入序列等为出发点,研究其在耐药基因的水平传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后对它们的特征和功能进行了解。通过下一代测序技术和合成生物学为基础的功能分析探究可移动遗传元件的遗传分化特征、进化机制、及其介导的耐药基因水平传播机制,为解决日益严重的耐药性难题提供可行的应对策略。

报告会后,孙坚与化生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耐药现象的产生及其控制,特别是目前非洲猪瘟的发生和控制进行广泛的讨论。不仅为老师的科学研究注入新的想法,也提升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