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服务 > 服务动态

湖南科技学院获国家级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立项

来自:红网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浏览:0字体大小: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25-50086-1.html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夏汉伟)日前,从湖南省科协获悉,湖南科技学院何福林教授主持的“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和袁志辉博士主持的“新田县新圩镇梧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获得国家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立项,每个项目获支持经费10万元。

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实质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科普服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根据中国科协、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财政厅组织申报,重点支持科协(科技)组织(单位)组织科技专家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和科技推广服务,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科学素质、生产经营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途径和模式,以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形式,为永州市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服务,该项目的立项是该校主动融入永州地方经济发展,致力于永州精准扶贫,将论文写在田间取得的又一实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