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

袁志辉博士

来自: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浏览:1字体大小:

袁志辉,男,19815月生,汉族,江西宜春人,中共党员,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物学副教授。


工作经历:教学方面,主讲《基因工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课程,2015年度湖南科技学院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体赛一等奖,2015年湖南科技学院微课大赛三等奖,2011年湖南科技学院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主持完成湖南科技学院优质课程、青年教师改革课程、微课课程各一项,湖南科技学院教学研究改革课题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湖南省精品课程《生物化学》建设。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湖南科技学院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3项。


代表性科研及教改项目:科研方面,目前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宏基因组技术的银杏内生菌功能基因研究》(项目编号:15C0585)、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利用菌糠制作生物有机菌肥的途径及其效果研究》(项目编号:XNZW15C14)、湖南科技学院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银杏内生微生物多样性分析》(项目编号:17XKY00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31741109)《银杏内生青霉菌Gbh217抑制姜瘟病原菌的活性物质分离与鉴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种子、种苗与土壤处理技术的集成与示范》(课题编号:2017YFD0201608)、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防治姜瘟病银杏生物农药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编号:2017NK2361)、湘南优势植物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产黄酮和内酯银杏内生真菌的筛选及其发酵工艺研究》(项目编号:XNZW15C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同酵母Hap4p调控网络的研究》(项目编号:31300055)、湖南省科技厅项目《发酵生产七叶一枝花药用成分的研究》(项目编号:2014NK3002)、湖南省科技厅项目《优质南方红豆杉产紫杉醇的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0NK3006)等项目的研究。参与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家蚕功能基因组研究技术平台》(项目编号:2005BA711A07)、重庆市科委科技计划项目院士专项基金《马铃薯晚疫病生防工程菌的研究》(项目编号:2005-8804)、重庆市烟草公司横向合作项目《烟草黑胫病生防工程菌的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微生物学报》、《土壤学报》、《食用菌学报》、《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