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欧光川

来自:站点 时间:2019年08月04日 浏览:2103字体大小:

_MG_1913欧光川


欧光川,男,1975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曾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学院首批英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1999年本科毕业于吉首大学,200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现从事无机化学功能配合物的合成与性能研究,即具有新颖及特殊结构(螺旋、孔状等)的配位聚合物的制备与性质研究;基于过渡金属配合物与多金属氧酸盐功能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亲水性晶体海绵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分子结构测定中的应用研究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7项,湖南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的学术方向带头人;发表在《Cryst. Growth Des.》(大类为1区,影响因子4.05“pH Values dependent helicity of 1D homochiral helical chains.”为代表的20余篇SCI收录科研论文。两次获得湖南科技学院科研先进个人一等奖。指导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