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上获佳绩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浏览:6字体大小:

88日至1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钟海龙、戴敏彪、蒲梦琴、黄拓、艾胜五位同学组成的繁星淬火队代表湖南科技学院参加此次竞赛,以优异的表现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及全国二等奖。

图片1

 

湖南科技学院“繁星淬火队”于20193月组建并报名参赛,在指导教师龚绍峰、王毅、肖新生、王宗成的精心辅导和帮助下,团队5位同学在4个多月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工合作,按照竞赛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进行紧张的设计,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镇海炼化18万吨/年醋酸乙烯分厂”设计作品并成功提交。经过设计文档、工程图纸和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三个专项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激烈比拼,最终该作品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图片2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等。化工设计竞赛是适应新时代培养新型化工人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查,对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可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在44项入围赛事中名列第4。本次化生院学生和老师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学生们在此过程中牢固树立了工程设计安全第一、符合规范的理念,很好地锻炼了设计计算和相关软件使用、制图等工程设计能力。

据了解,2019“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华南赛区决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华侨大学承办。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华南区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59所高校34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湖南、广西、海南、广东、福建几个地区预赛的激烈角逐和选拔,56所高校的60支优秀代表队脱颖而出,汇聚华侨大学进行华南赛区选拔赛的比拼。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