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之湖南科技学院答卷活动的通知

来自: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浏览:0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暨学习强国之湖南科技学院答卷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教师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实现我校发展目标的强大合力,学校决定在全校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之湖南科技学院答卷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91018日前完成

复赛时间:20191026日(周六)

决赛时间:20191126日(周二)

四、比赛地点

1.初赛地点:各直属党组织自行组织

2.复赛地点:致远楼701教室

3.决赛地点:潇湘大讲堂

五、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竞赛内容

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校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应知应会三百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等

、参赛形式

初赛由各直属党组织自行组织,选出三名队员组队参加学校复赛及决赛。队员组成要求: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带队,每支参赛队伍中需有一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学院直属党组织需有一名专任教师参赛。

、报名方式:

1.各直属党组织指定一名参赛队员担任联络员,由联络员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稿在20191018日前发送至大赛活动负责人彭凡思邮箱:1438653271@qq.com。纸质稿由直属党组织书记签字盖公章后送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09办公室。

2.为方便联络与沟通,请各位直属党组织的参赛选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知识抢答竞赛群。

、活动流程

(一)闪亮登场

参赛团队自我展示。(自我介绍、参赛宣言等)

(二)强者对决

本轮设置有“百花齐放”、“勇往直前”和“意气风发”三个环节,题目为必答题型。

1.百花齐放

1参赛团队基础分100分。本环节为单项选择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2每支参赛团队共回12个题目,需队员轮流作答,每人回答4个。每题限时10秒。

2.勇往直前

1本环节设置为不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30分,难度由参赛选手自行选择。答对加分,答错扣相应分值。

2每支参赛团队回答6个题目。各队轮流作答,团队成员可商量。每题限时10秒。

3本环节答题每支参赛队伍有两次机会求助本学院智囊团,由智囊团成员完成答题。(注:每个学院智囊团由5名党员教师组成,在帮助学院参赛队完成答题时不能使用通讯设备和学习资料,违规则取消该题的答题机会

3.意气风发

1本环节设置为单项选择题。题目类型有党史知识、文学常识、科普知识、体育知识、时事动态五类题目,每类6个问题,每题10分。

2每队必须选择两类题目答题,每个类型只能选择一个问题作答。答对加15分,答错不扣分。

(三)眼疾手快

本轮题目为抢答题型。设置为不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

1.本环节共30道题,分值为10分题。主持人依次读题,难易程度不等,各队用抢答器抢答。

2.各队得到答题权后,必须在20秒内回答完毕,超时视为答错。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3.本环节答题每支参赛队伍有两次机会求助智囊团,由智囊团成员完成答题。(注:每个学院智囊团由5名党员教师组成,在帮助学院参赛队完成答题时不能使用通讯设备和学习资料,违规则取消该题的答题机会

(四)互动环节

由主持人出题,现场观众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题量为10题。

(五)主持人公布各参赛团队得分

、比赛规则

1.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必须服从、遵守各项规则;

2.比赛开始前30分钟,各参赛队队员进入赛场。随后,由各代表队抽签按号码就坐安排好的位置;

3.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必须服从主持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

4.所有题型答题结束时,应以“答题完毕”或“回答完毕”确认答案。此后,不得再对答案作任何修改和补充;

5.比赛进行过程中不得更换队员。各参赛队不得携带任何与比赛有关的材料入场,否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6.参赛队必须无条件遵守本规则,服从竞赛结果。如对比赛结果产生异议,则以评委的评判为准;

7.每队初始基本分为100分,比赛开始后根据各队答题情况累加减,以最终累计分数的高低评定比赛名次;

8.依照复赛积分高低选取六个参赛队伍参加决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优秀组织奖(5个)

、活动宣传

1.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作为网络宣传平台,进行活动推文宣传;

2.制作活动海报、横幅在各学院进行张贴宣传。


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之湖南科技学院答卷参赛报名表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人文与社会会科学学院

                                                                                                                          201910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暨学习强国之湖南科技学院答卷参赛报名表

参赛党组织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姓名

性别

职务

联系方式

领队

联络员



















参赛宣言


队员

1寸蓝底照




智囊团

成员信息

      

姓名

性别

职务

联系方式






















































直属党组织推荐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