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奉献精彩压哨“反绝杀” 勇夺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亚军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浏览:56字体大小:

          

QQ图片20191029225402

  

   本网讯(通讯员 饶赟) 10月27日晚,随着一记压哨两分命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以55:54战胜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取得了2019年湖南科技学院第七届男子教职工篮球赛四强循环赛中的一场关键比赛胜利。

比赛一开始,化生学院发挥了战术执行力强、团队配合默契高的特点,一路领先多达13分直至第四节,由于队员体力不支以及思想放松的缘故,导致后勤队逐步把比分迫近,最后的2.5秒,裁判判罚化生学院挣球时犯规,由后勤队执行罚球,两罚命中后被反超一分。化生学院果断叫了暂停布置战术,此时现场气氛由于后勤队的后来居上乃至“绝杀”已达到高潮,观众们都屏住呼吸等待是否有奇迹的发生。暂停过后,裁判一声哨响,比赛重新开始,只见化生学院球员胡云霏从人群中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后接球,运球一步晃过两人果断出手,在全场比赛结束哨响同时,球应声入筐。这时全场沸腾了,队员们因为赢得了比赛而欢呼,观众们因为亲眼目睹了一记似乎只有在CBA、NBA这样的职业联赛中才能出现的精彩“反绝杀”而激动不已。


 

学院历来重视教职员工体质健康,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经常性开展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赛等体育运动,积极在全院营造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此次篮球赛事,学院精心组建了两支队伍,由院党总支书记曾二青、院长刘小文分别作为一队和二队的领队参赛。比赛中教职工们敢打敢拼,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化生一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淘汰赛。随后,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战胜了外国语学院,成功杀入了最后的四强循环赛。

在第一场负于机关一队的不利情况下,化生一队战胜了劲敌后勤服务总公司,由于最后一个对手、同为曾经的小组赛对手经管学院主动弃权,学院男子教职工篮球队最终获得本次校男子教职工篮球赛第二名的历史最好名次。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