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博士团队战疫情促生产,助力精准扶贫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浏览:32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明)战疫情、促生产,316日,化生学院农业生物工程博士团队何福林教授、刘小文博士、刘永昌博士带领双牌县上梧江乡潘家漯村百姓开展生姜土壤消毒工作,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近年来,我院农业生物工程团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农业农村部“减肥减药”要求,在贫困县新田、双牌、江永等地建立以土壤消毒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防控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烟草增产58.62%,直接增收1500余元/亩,减少农药施用20%以上,发展了“烟菜轮作”为主导的节水型高效农业。2019年,团队“湘南重要经济作物毁灭性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获得农村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支持团队进一步扩大土壤消毒应用面积和技术培训,为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提供可靠的科技支撑。


图片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