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党建管理

党内谈心制度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15字体大小:

      党内谈心制度

为了进一步在党内建立长期的谈心交心机制,加强沟通,促进交流,融洽党员、党群关系,增进团结和谐,制订本制度。

一、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要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每年组织党员开展谈心活动,使谈心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二、谈心内容主要围绕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促进交流。

三、谈心对象主要分为四个方面:领子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

    四、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谈心活动。成员之间每学期要谈心一次,适当安排同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和其他师生谈心;部门负责人每年与党员、学生谈心不少于2次,特殊情况可随时谈。

    五、谈心活动要突出一个“真”字,即讲真话,动真情,亮真心。同时要做到五个必谈:一是工作成绩相对突出的必谈,及时告诫提醒,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二是工作有失误和相对落后的必谈,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振作精神,积极改进;三是工作、生活有困难的必谈,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科院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是有矛盾磨擦的必谈,消除成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五是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指出问题症结,进行教育引导,防止矛盾扩大化。

    六、党总支委员除同党支部书记谈心外,还要受党总支委托有针对性地做好本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对谈心反映出来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和问题,要妥善解决。

    七、党总支书记和党总支委员要结合谈心活动,对本部门师生的思想状况,每学期进行一次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6年7月1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