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科技自立自强 我们要这样干!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浏览:13字体大小: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https://mp.weixin.qq.com/s/lIRV2OUF5GHmDUXmae6pVA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社会各界引起持续热议。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科技界和企业界人士,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努力投身科技创新,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做出自己的贡献。

 

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共青团永州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兼)覃佐东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面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这让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我们倍感责任在肩、机遇宝贵、使命光荣。企业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市场需要产品的发明创造、生产制造与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目标的主体单位。如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企业为主体单位,形成推进科研院所与高校为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及资源共享的共赢者,切实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研人员的应用研究课题来源于企业,企业的核心技术攻关依托于院所,围绕产业链与区域重大科学技术需求,建立共性科研机构及测试平台,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与人力资源利用发挥不充分,破除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难与科研院所人才找不到课题做的问题,切实落实人才共享、平台共用、成果与利益共享;如此一来,企业家专注市场需求的产品,科学家专注开发新产品,从而达到多方共赢的局面,这既是企业家的心声,也是科研工作者的愿望。围绕国家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布局,依托科研院所和高校,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逐步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