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石星波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87字体大小:

本网讯(盘俊) 619午,湖南省杰出青年湖南农业大学石星波教授邀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食品安全微纳生物传感技术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刘小文主持,化生学院院长覃佐东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石星波以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食品安全背景下,传统的食品安全分析方法仪器昂贵,处理复杂,不便携带等问题为切入点,从基于单量子点的光学性质,构建“高分辨”的测量技术、利用单分子成像技术,开发系列“高灵敏”传感技术、利用颜色分析技术,开发系列“便携式”传感方法阐述了通过构建新型生物传感策略,寻求可替代的标准化快检方法与开发快检器件在快速简便廉价高效准确的检测食品中的有害物质中的相关应用和在未来就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同时他鼓励食品专业的学生要积极考研深造,为国家食品安全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

覃佐东在总结中表示,石星波教授讲学既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又紧贴实际、梳理透彻,对全体师生既是一次科研上的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食品安全教育,对学院食品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一审唐珊珊;二审任学兵;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