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悦”劳动,越光荣——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 钟姿健)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劳动素养,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3月22日,学院实验种植基地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基地的小树苗施肥浇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学院院长覃佐东、学院党总支书记曾二青、党总支副书记基艳辅导员李燕刘乐及学院青年志愿者生参加此次活动。

美集体

活动过程中,曾二青亲身示范,向同学们传授松土、施肥的技巧以及锄头的正确手持姿势。覃佐东和基艳带领同学们为树苗除草、松土和施肥。同学们合理分工、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实验基地的树苗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换新颜、展春姿。

曾

覃佐东

基

劳动过后,福林结合自己多年的劳动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劳动教育,指出要增强身体素质,重视劳动教育,从“课堂”转向“户外”,将理论化为实践,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融入日常,化作平常

66

此次活动,是学院扎实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润心促行,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团结协作,还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劳动教育在学生培养计划中的比重,构建劳动育人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一审:刘乐;二审:基艳;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