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与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授牌“生物工程博士工作站”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浏览:18字体大小:

(本网讯 王宗成 )受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委派谢建伟教授和王宗成博士前往吐鲁番参与湖南省援疆交流考察工作416日,在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湖南科技学院和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协商我校与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所在地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西门村,举行了“湖南科技学院生物工程博士工作站”授牌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示范区党委副书记林亮亮与湖南科技学院谢建伟博士、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旭及湖南吻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令松共同为“湖南科技学院生物工程博士工作站”揭牌。

2


完成揭牌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湖南科技学院宣传片,谢建伟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在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湖南科技学院、湖南吻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3

王宗成说:“我们重点围绕产品选育、病虫害防控、生物发酵、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材料、葡萄益生菌产品的开发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葡萄干精深加工,年加工能力超过4000吨。”吐鲁番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旭说,“非常感谢湖南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博士工作站为纽带和桥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促进成果转化。”

刘中杰表示,新城西门村是“精准援疆的实践地”,希望湖南高校、企业发挥“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利用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围绕吐鲁番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工作与吐鲁番企业开展深入交流,以本次博士工作站授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为新的起点,扩大合作成效,丰富合作成果。

4

“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20227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城西门村时留下的殷殷嘱托,大家都铭刻于心。我校将努力践行习总书记乡村振兴理念,加大力度构建产学研合作协同机制,推动合作模式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校企合作援疆工作的落实。


一审:刘乐;二审:基艳;三审:曾二青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