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切实重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图)

来自:站点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浏览:197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飞)2月29日,国家奖励办处长彭北青、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罗旭彪应邀来校指导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就“如何撰写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提高立项率”进行生动详实地阐述。副校长宋宏福出席交流。

       宋宏福代表学校向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他指出,争取国家自科基金立项是学校科研水平上升的重要标尺,是学校教师水平优秀的有力证明,学校在申报工作工作上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与其他院校相比,仍有差距,我们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两位专家的到来,无疑是给我们“传经送宝”,学校也必将以此为契机,奋力赶超,营造良好的氛围,力争2016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重大突破。

       罗旭彪认为,申请书是项目申请和专家评议、评审的主要载体,选题极为关键,撰写好申请书极为重要,创新性和研究价值最为重要。项目的选题要具有科学性与创新性。立项依据要尽量引用最新的和牛期刊上的文章,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可以代表选题的前沿性。研究内容要适当合理,重点突出,逻辑性强,回答一个科学问题。研究目标要突出创新点,但创新点不宜过多,要恰如其分。同时前期的工作基础也很重要。他还向大家传授项目论证的技巧,并指出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同时表示愿为我校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尽己所能。

       与会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标准和申报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调动申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教师参加讲座。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