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心理健康工作搭桥,助力朋辈信息员成长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浏览:10字体大小:

 

 

IMG_5338

 

 本网讯(通讯员 唐婉婷)为加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9月7日中午在逸夫楼218举办朋辈心理信息员见面会。学院心理专干周闻名主持了此次见面会,与大二大三年级的朋辈心理信息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闻名在会上说:“助人者先自助,朋辈心理信息员首先要关注自己的情绪变化,先获得心理上的成长”,她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典型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让朋辈心理信息员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她提醒信息员要尤其关注两类学生:一是独来独往的学生,二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行为突然出现异常的学生,做好疑似心理状况异常学生的谈话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向老师汇报。

 4名优秀的心理信息员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其中,生技1601班的龚婷发言表示:“心理委员在班级里是一个起调节作用的人,可以直接了解身边同学的现状。在发现问题时,我们要及时感同身受地去帮助同学疏导负面情绪,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同学。”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