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谢龙勇博士论文进入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浏览:0字体大小: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最新统计数据,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为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单位,谢龙勇博士为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期刊Green Chemistry(JCR一区期刊)上的论文“Selectfluor-mediated regioselective nucleophilic functionalization of N-heterocycles under metal- and base-free conditions”(Green Chem., 2018, 20(3): 760-764)进入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Top 1% highly cited papers in the last 10 years)。

该论文不仅是进入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同时是学科顶尖期刊研究论文年度引用第一,还是封面论文。Green Chemistry是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领域中影响因子最高的期刊,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谢龙勇博士的论文引用次数是2018年度绿色化学已刊登的413篇论文中引用排名第一。且在这413篇中,我校有3篇进入,2篇为封面论文,这标志着我校有机化学学科研究水平实现新的突破。

ESI Top 1%高被引论文是指发表于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前1%以内的文章。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数千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全球所有的SCIE、SSCI库中2005年以来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选定为高被引论文。

ESI高被引论文通常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入选此类论文是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的直接体现。已成为当前衡量和评价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学科水平、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此类论文对学科建设的影响巨大,在教育部发布的第四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有ESI高被引论文收录的学科可获得额外权重分。

44868_500x500

封面论文是由期刊编辑部以论文研究价值及其影响力为标准,遴选同一期优秀论文作为封面。该论文由于其创新性及实用性,被编辑部选作封面论文。封面图形由美术学院左文老师设计,寓意湖南科技学院学子的学习成长之路是其自我价值提升之路。该封面是我省院校首次将校园地标建筑作为封面背景刊登在国际顶级期刊。

44869_500x500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