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春暖花开 向美而行 ——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浏览:2字体大小:

            

            春暖花开 向美而行


    ——致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1775名同学:

你们好!值此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我们仅代表学院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送上晚到的问候与祝福!2020年的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少了往日的热闹;2020年的这个寒假,因为疫情,显得格外的“漫长”;2020年的这个新学期,同样因为疫情,我们彼此,只能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表达问候。

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程、全面亲自指挥着这场规模空前的全民战“疫”,彰显了大国、强国的风范与担当。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多少人在紧要关头“逆行”,毅然决然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多少人在危难之际,慷慨解囊捐捐物;多少人在国家一声令下之后,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家,甘愿成为“宅男宅女”。我们深深知道,这其中必定有你们或者你们的家人!这无不体现了中华优秀儿女的高贵品质与不屈脊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论你身处何方,尚未返校的你们,始终是学校、学院极为牵挂的人。所以,我们作为1775颗正茁壮成长的“小花生”最忠诚的园丁,无论怎样都还要“唠叨”几句,权且当作我们对你们的想念与牵挂吧!

一、坚定信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戮力同心,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能赢!风雨过后必见彩虹,胜利就在前方。新时代的你们,更应该有这种底气与自信!食品1601班的温权同学、食品1602班的江秀东同学、食品1701班的吴天润同学、食品1702班的刘文静同学、食品1801的张文兵同学、食品1801班的刘子庆同学、食品1801班的刘洁同学、食品1802班的郎梦凡同学、食品1901班的李晨奥同学食品1902班的刘应泉同学,你们来自湖北,每天从班主任、辅导员那里知道你们全家安康,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同学家人还参与其中,同时时刻不忘提升自我,加强学习,我们由衷为你们感到高兴!

二、关注健康。现阶段,疫情还未结束,同学们切不可有丝毫松懈,还要持续提高警惕。你们所学的专业是化学、生物、制药、食品,更应该懂得如何去加强自我防护,并告知你们的家人、朋友。同时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锻炼,切不可让手机、电脑等消磨了我们的青春斗志,摧垮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每天了解到同学很健康、很快乐,我们也是一种幸福!

三、不负韶华。你们正直青春年华,要时刻牢记学习根本,既要耐得住寂寞,又要守得住清苦。欣闻2016级182名同学参加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参照2019年国家线,有102名同学总分过线,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喜事啊!学院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请你们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及报考学校信息,学院定当全力以赴为你们保驾护航!你们有任何需求,尽管向学院提出来,以便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要告诉大家的是,请你们要根据自身实际、变化的形势,适当调整自己的期望值,切不可好高骛远!我们要特别想说的是,大四的同学们,今年你们就要毕业了,因为疫情,原本应奔走在职场的你们,此刻停住了外出的脚步。但你们求职的这根弦,却一刻也不能放松!当下,国家、学校采取了各种途径、形式给大家强化就业指导、提供就业信息,你们要充分的利用好、发挥好!低年级的同学们也一定要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在家这段时间,聚力学习钻研,广泛涉猎书籍、拓深视野!当前,学校、学院为大家开设了线上课程,请大家每天坚持,快乐学习!

四、锤炼品格。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这场战“役”中,希望你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自觉肩负起应有的担当,自觉锤炼品格,将拳拳爱国心转化为报国行!前段时间,看到生计1701班杨涛同学、材化1701班的张海维同学食品1702班的张颖莹同学、化学1702班的周耀和刘湘俞同学、食品1802班的刘媛媛同学、食品1802班的熊佳萱和文天风同学、生计1901班李涛同学、材化1901班的罗锦儿和李雪玉同学、制药1901班的冯晓庆同学、生教1902班的王钰翎同学、食品1902班的刘辉龙同学以及化学1902班的全体同学以各种形式自觉的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来,用行动来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院为你们点赞、打call!你们是好样的!或许,你们当中还有很多同学,参与了其中,请恕我们没有知晓,也未能一一点名!当然,居家,不给国家添乱、添堵,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也是一种伟大,同样值得肯定与赞誉。

五、学会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希望你们好好珍惜此段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孝老爱亲、关爱他人同时不负青春之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尽快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青年代言。

同学们,春暖花已开,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上下一心,就一定能够拨云见日!我们在美丽的湘科院等待大家健康、安全归来!

祝你们及家人一切安好!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刘小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总支书记  曾二青

                                          2020年3月2日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