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打造“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特色“新工科”建设新引擎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浏览:33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全沁果 ):与传统的工科相比,新工科更加强调学科的应用性、交叉性与综合性,由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永州市作为湖南省的农业大市,是长江以南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当地唯一的本科招生专业,如何抓住机会,实现新的发展和飞跃对于地方院校是必须思考和面临的问题。

近半年来,化生学院院长刘小文教授邀请了国际知名的食品科学家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方忠详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并指导食品学科建设工作,并率领食品工程系主任肖新生和副主任全沁果先后前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湖南新程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人才培养、基础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重点学习了新工科认证背景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申报食品安全第三方检测中心有关的成功经验。

面对新工科的新背景、新理念、新内容、新要求,学院立足于地方特色与地方优势,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与传统产业技术的紧密结合,以此推动实现“新工科”背景下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和服务永州市乃至湖南省农产品的“有质量、有品位、上档次”发展同频共振。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