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图)

来自:站点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浏览:122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邓平洋 屈杰)12月1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来校招聘的浙江我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用人单位代表在逸夫楼320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副校长程智开出席研讨,该院院长何福林,学工部部长唐华山,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赵雨云主持。

       程智开为研讨会致词,他简单介绍了学校教学的基本思路和获奖情况,并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高校和用人单位的联合是今后的高校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真正将高校人才的供给和企业的需求有机的对接起来,有利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大程度上的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行业需求相适应性,扎实推进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何福林介绍了该院的科研团队以及在省级比赛中取得各项成绩。他在讲话中提出了校企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如学生实习的安排与管理的问题,希望与企业代表一起商讨完善。

       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从企业角度出发对学校人才的培养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希望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逐步构建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平台。

       该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实践教学环节,为切实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今年在集中专业实习的同时将学生实习时间延长至四个月。此次校企合作研讨会,既是向企业取经,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以更好地对接用人单位需求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该院积极走出去,拓宽视野,实现人才培养提质的一次积极实践。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