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 分校朱建华博士来校讲学

来自:站点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浏览:245字体大小:
              12月15日,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 分校朱建华博士应邀访问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Molecular aspects of plant responses to cold and heat stresses”的学术报告。朱博士重点介绍了利用正向和方向遗传学手段研究拟南芥和西红柿等作物中相关蛋白和非编码的microRNA在植物响应盐、干旱和极端温度等微生物学胁迫的作用。朱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给我们的学生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朱博士和与会师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随后,朱博士与我校副校长宋宏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何福林,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治章以及相关院领导就如何加强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 分校的国际合作展开了讨论。宋副校长表示,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 分校的国际合作,将有利于拓展我校省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课题研究的国际视野,为省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化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朱建华,博士,美国籍,于2004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植物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08至今在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 分校从事植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Cell、Nature、Genes & Development、Plant Cell和PNAS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现为 Internation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Frontiers in Plant Traffic and Trasnsport 和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杂志编委。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