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重要突破

来自:站点 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浏览:169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飞 刘小文)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共有3个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分别是刘小文博士主持的“假臭草应答气候变暖的响应机制研究”、覃佐东博士主持的“抗菌肽Temporin-PTa的改造及其抑菌机理的研究”、曾飞博士主持的“基于三蝶烯结构共轭聚合物的合成及其在离子传感中的应用”,直接经费资助总额60万元,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备受关注。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申请172843项,经专家评审, 37409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21.64%。我校共申报14项,3项获得立项,立项率高达21.43%。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多次组织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和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申报文本进行“一对一”指导,为提高项目资助率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我院充分依托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各类创新平台,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获得立项的突破是我院科研长期积累的又一硕果,此次申报工作获得成功,对于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学院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支撑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1164          E-Mail:shx@123.com
Copyright © 2013-2015          湖南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